對臨床工作更有幫助 解決更多的問題

 

作者:亞東紀念醫院 蔡淑雅 醫師

 

01

 

其實一直偷偷注意新思惟國際的課程很久了,之前就有想要參加簡報的課程。這次看到 Cardiac and vascular CT teaching course更是令人心動。可惜還是手慢只報到一天的課程……,我也想要實做完變成高手……

 

一開始就接受國際級大師 John Hoe 的洗禮,真的是獲益良多!突然發現以前在看報告時有更多要注意的地方和漏掉的細節,也學到了新的技巧和撇步,希望之後有機會應用在日常工作上。接觸過後發現,其實國際級大師私底下人很好,有問必答!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聽到 John Hoe 的演講。

 

接下來則是令人震撼的蔡 P 演講!根據我淺薄的經驗做過幾個 congenital heart CT,覺得要做的好真的很難,有好多不確定的因素。但沒想到有這麼多有趣的 case 應用,而且可以做得這麼好、這麼清楚,真的是…… 為什麼可以做得這麼好!希望之後也可以達到這種地步…….

 

另外關於 myocardial CT perfusion,這真的是令人深受啟發!雖然其實就是 brain perfusion 的原理,但是沒想到臨床運用可以有這麼大幫助!感覺好像打開了另一扇窗,以後可以把 nuclear medicine 做掉 XD。尤其是關於 myocardial infarction 和 myocarditis 的應用,之後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實踐看看。

 

其它像是 TAVI 和血管的應用也都是很精采的演講!雖然沒有抽到 iPad mini……,不過休息時間有跟蔡 P 說到話而且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偶像,真是令我覺得受寵若驚 XD

 

希望今日的收穫,日後有機會使用,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回去之後要把大師們的著作找出來好好拜讀一番、把 John Hoe 給的網站好好看看、把蔡 P 提供的書目放到圖書館的推薦清單,嗯…… 我想英文能力也需要更加精進與國際接軌!

 

最後,我要感謝醫院願意補助我們這筆經費讓我們來參加這麼棒的課程,希望回去後,能夠對臨床工作更有幫助解決更多的問題。

 

 

打開另一扇窗,新思惟國際

 

 

 

本篇發表於 課後心得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