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電腦斷層入門

 

講者:蔡依橙醫師 (I-Chen Tsai, MD, PhD)

  
 

       
先天性心臟病,一直被認為是心臟領域最難的次專科之一。有了心臟電腦斷層之後,進入這個領域的困難度下降了,因為心臟內外的結構異常,都能用電腦斷層清楚診斷。


        在這堂課,蔡依橙醫師將分享,如何快速建立相關服務,接著,有了高品質的影像,我們又該如何判讀?

 

        在臨床工作上,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是哪些?超音波看不清楚,而電腦斷層要特別注意的區域是哪些?遇到複雜結構時,如何去思考?

 

        亞洲研究者,是先天性心臟病電腦斷層的重要先驅,有三位大師做得最多,發表的論文幾乎都是各醫院建立初期服務時,所參考的重要文獻。蔡依橙醫師便是其中一位。
        台灣有大師,常出國講給外國人聽。這一次,我們搭個捷運,就在台灣聽他說。



先天性心臟病電腦斷層如何入門?活動內容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0419 議程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