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師可以給你好概念、新方向

 

作者:林口長庚 影像診療科 黃彥綾 醫師

 

01_HuangYL

 

有大師來台灣,走到門口來教學,去不去上課?

 

當然去。就算預定好的機票要改期,多花五千塊,少玩一兩天,改了!

 

光想想省下的機票費用,就已經划算了。攤開講師列表,清一色耳熟能詳,之前早在月會、年會及各種場合上,看過他們的身影。先聖先賢太超過,但是好老師準沒錯。光聽著這兩天課堂上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就足以說明這些上課內容,切中要點的精華程度。

 

從第一天的密集班說起好了。每一位講者都是有備而來。本來擔心英語授課會造成部分的溝通與理解障礙,讓學習效果打折;但老師們,不僅用字精準簡單,佐以精美圖片輔助明,更是唱作俱佳,全面場控,讓蜘蛛人全無露臉機會!

 

要說好老師帶你上天堂也太超過,但是,好老師可以給你好概念、新方向,可以給你看他們做了什麼、怎麼做,然後你可以先學著做。 對我們這種,平常沒怎麼花時間在工作站的菜鳥來說,六小時的集中操作,專業高手在側隨時解惑,所獲得的經驗值是平時蜻蜓點水的很多很多倍。

 

一人一台工作站隨意操作,簡直就是大家一輩子的妄想 夢想。雖然的確會碰上 Philips / Toshiba 界面不同(對於經驗值趨近于零、菜鳥等級的初學者而言)所帶來的小小障礙,但現場工作人員都非常努力地,解決每位學員碰到的不同問題。主辦單位的用心程度,就差沒有一位學員配給一位工作人員了吧!(想像蔡校長內心的小宇宙吶喊著:今天的我們沒有極限……)

 

光從病例的選擇就可以看出老師們的用心。Dr. John Hoe 的每一條 coronary 血管都有教學意義,和前一天的上課內容互相呼應,最後還大方讓我們把講義整批打包帶回 。兩位蔡醫師和吳醫師的病例,也都以深入淺出的例子,讓學員們踩著前人的腳印照抄學習、大步邁進。

 

大家熱衷的程度可以用午餐的冷卻程度、椅子的發燙程度、以及照片上傳的稀少程度做印證,中場休息時間捨不得離開、連打卡動作都一併省略,只希望能留給親手操作的時間越長越好!

 

這兩天的精實密集課程,的確是給了菜鳥學員如我,對心臟電腦斷層一個簡單明確的發展理念與實際運用的大觀念。不過時間有限,像 Dr. John Hoe所提到的諸如 soft plaque的問題就沒能再仔細討論,十分可惜。當然希望類似的優質不需機票 研修課程能越多越好(蔡校長眉頭一皺,表示__)!

 

 

帶給你學習的新體驗。新思惟國際

 

 

本篇發表於 課後心得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