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電腦斷層:64 切到高端 CT 的輻射劑量現況

 



        心臟電腦斷層的輻射劑量與風險,以及各種機器的不同,一直是受檢者,最有興趣得知的,不管在檢查前的溝通,還是檢查後的影像解釋。清楚的說明,才能解開受檢者的疑惑。


        64 切機種上市後,心臟電腦斷層的臨床掃描可行性提高,加上機器的價格區間剛好,在全世界,迅速的流行。但漸漸的,大家發現 64 CT 的輻射劑量,還有下降空間,於是,之後各個廠家的機器,雖然技術不同,但都往降低輻射劑量去走。

 

        Dr. John Hoe,過去十年,一路從 16 切、64 切,一直用到 640 切機種,將以他過去的經驗、臨床研究以及國際論文現況,為大家介紹各廠家所用的新技術,其平均輻射劑量,以及這些輻射劑量的可能風險為何?在臨床工作上,目前建議如何?作為東南亞地區頂尖醫院,他們又如何應用在日常工作上?

 

 

想了解心臟電腦斷層的輻射現況嗎?活動細節,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0419 議程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