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設計概念



  在國際上演講多年,一直認為,台灣需要有人,出來舉辦國際性的教學活動,除了讓自己的同道們,能省下昂貴的機票旅館費用,更能根據本國醫療人員的現況,以及未來的需要,打造專屬的課程。

 

  Dr. John Hoe,現居新加坡,於東南亞最好的「伊莉莎白山醫院」,擔任放射線部主任,同時也是現任「亞洲心臟血管影像醫學會」主席,過去九年,曾在亞洲各地舉辦 CT coronary angiography teaching course

  記得前陣子的印度女大學生事件嗎?成為全國關注議題後,政府指示全力搶救,後送的,不是印度本國的醫學中心,而是新加坡的「伊莉莎白山醫院」!

 

  我們的團隊,也有非常多次小型工作坊大型研討會的主辦經驗,包括 Taiwan international cardiovascular CT symposium (TICCS)。活動品質高,課後回饋

 

  過去幾年,我們團隊因在心臟影像方面的傑出成績,獲邀演講將近百場,常有「老講給外國人聽,什麼時候,才能在台灣自己搭建個舞台」之嘆。

 

  深談過後,雙方決定這次,在台灣合作,舉辦一個為「台灣心血管醫療人員」設計的國際課程:Cardiac and vascular CT teaching course

 

  因為,我們需要一個實用迎接全球化的教育課程。

 

  即使你不喜歡,未來一定是個全球化的世界,政府持續推動「國際醫療專區」、「兩岸學歷互認」,許多你我的朋友,也成為「假日飛刀手」,或者領高薪,在中國協助建立自費的「心臟血管診療與影像中心」。

 

  過去的台灣,因為系統與制度的關係,我們很懂得把分內的事情做好,但企圖心跟跨領域的能力,少了些。未來即將面臨的,就是各種學門的大亂鬥,以及與各國醫療人員的激烈競爭。

 

  電腦斷層,作為一個非侵入性的心臟與血管檢查工具,有著快速、方便、準確的特質。不管你是心臟內科、心臟外科、還是放射線科,只要你是醫師,談工作時,人家問的就是:「CT 檢查,懂嗎?熟嗎?搞得定嗎?會看嗎?」他們沒有時間去認識你訓練的背景、去同理你、去理解你為什麼不行、去給你一年學習。

 

  這就是全球化,這就是未來要求的即戰力一上場,就能用

 

  所以你需要一個精心設計的課程,由簡入繁、親手操作。讓你超越既有學習環境的限制,對新的領域不再害怕。

 

  就算不說全球化,在台灣,轉換醫院的過程,其實就是這樣,不是嗎?「你會多少自費項目?你 CT 會自己看嗎?你能為醫院帶來怎樣的新業務?」

 

  這次,我們與幾位台灣的年輕高手合作,由策展團隊加以規劃,並且協助課程設計,呈現一個對心血管科醫師、影像科醫師,以及心血管從業人員,最實用的課程。

 

  誠心希望,這樣國際知名的課程,能讓各位學到全新的知識,在每個重要的轉折點,擁有更多的談判籌碼。

 

  謝謝。

 

喜歡這樣的課程嗎?活動內容,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會前資訊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