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議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放術前評估

 

講者:李文正醫師 (Wen-Jeng Lee, MD, PhD)


       
這幾年,經導管技術逐漸取代各種開心手術治療,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放術 (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 TAVI) 就是其中之一。在台灣各家醫院逐漸引進 TAVI 治療後,手術前的電腦斷層評估,成為不可或缺的影像檢查


        TAVI 術前評估的關鍵,包括:一定要量測的部位有哪些?如何正確的量測尺寸?需要特別注意的診斷?如何協助導管團隊選擇正確尺寸,並趨吉避凶?電腦斷層團隊在這些問題上,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這是個微創化的年代,TAVI 評估是放射科醫師遲早要面對的,心臟內外科醫師,也遲早會遇到有患者需要評估。到底我們要看什麼?怎麼看?哪些才是重點呢?

 

        台灣的國家級醫學中心李文正醫師與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已久,相當了解 TAVI 術前評估的每個步驟,以及其對後續治療的意義。

 

        我們一起聽李醫師說。



想聽聽台大醫院的心臟影像專家,怎麼評估 TAVI 嗎?
課程內容,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0419 議程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