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受檢者:影像最佳化與報告內容重點

 


 
        隨著材質與技術不斷進步,越來越多人適合用「血管支架」治療,心臟病患者身上的支架也越來越多。在專業的影像掃描中心,「支架」患者,已經佔臨床上掃描的一大部分。

 

        「支架」,不管在掃描、重組或者是判讀上,都有其特定技術,缺乏這些細微調整的技巧,支架將每支都看不清楚;相對的,掌握這些技術,超過七成的支架將能清楚評估,並給予正確治療與追蹤建議。
 

        支架內再狹窄(intra-stent restenosis; ISR),是個重要的臨床議題,受檢者來做電腦斷層,就是希望不要住院做心導管,仍能得到一個結果。沒塞看成有塞,導致白做導管,讓患者多住院兩三天;有塞看成沒塞,患者一運動就胸痛,甚至急性心肌梗塞,送回急診回天乏術。這些都會大大減損判讀的專業聲望。

 

        支架,究竟要怎麼掃描、怎麼重組、怎麼判讀、怎麼發報告,才能讓 coronary CTA 在這些受檢者發揮效益?這 20 分鐘,John Hoe 告訴您。

 

 

也想知道 John Hoe 怎麼掃描、重組與判讀支架嗎?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0419 議程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