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嗎?結束第一天的課程後 我簡直意猶未盡!

 

作者:振興醫院 放射科 方詩珺 醫師

 

01_FangSC

 

這並不是第一次參加新思惟國際所辦的課程,但這次是參加所謂「國際」及「專業」的課程,不變的,是課程一樣的緊湊豐富,以及活動過程中看的見的用心!感謝蔡依橙醫師的不藏私,找最好的演講者、設計精彩的上課內容,讓參與大會的人都有滿滿的收穫。

 

一整天的活動,從吳醫師的引言開始,已預告一天的活動將順暢地進行!

 

Dr. John Hoe ── 列出影像裡的陷阱,殷殷叮囑可能犯的錯誤。

Dr. 蔡依橙 ── 用一貫輕鬆幽默的口吻,傳授心臟影像的知識和分享自己工作的心得。

Dr. 李文正 ── 介紹的 TAVI 評估,讓人躍躍欲試。

Dr. 惲純和 ── 在講解冠狀動脈狹窄中,帶入了評估與建議做導管的概念。

Dr. 蔡欣宇 ── 看似講解沒甚麼特別的 PE,DVT,和 vascular CT 影像,但一張張精美的 image 卻是令人咋舌!

 

緊湊的課程,演講者字字珠璣的內容, 讓人沒有昏昏欲睡或是恍神的時間。既然是 teaching course,面對參加者程度的不同,CVCT 捨棄傳統 conference 只介紹世界上最新的研究報告。每一段上課的內容,都是深入淺出,從基本的知識引領我們進入 cardiac and vascular CT 的領域,減少我們聽不懂的挫折後,才延伸相關的研究內容,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得到更多探索的方向。

 

最讓我驚豔的,是 蔡依橙醫師 和 蔡欣宇醫師 精彩的 CT image,除了對疾病的瞭解,也必須是對 workstation 軟體相當孰悉才能將影像做的這麼漂亮,兩位蔡醫師的影像,在提供臨床影像資訊,病人劑量,以及美學上,達到完美的平衡!這也深深說明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蔡依橙醫師也分享了除了當一個放射科醫師,了解病人的病史,做出適當的影像,更重要的是,還能預見臨床醫師做 intervention,可能面臨找不到血管狹窄的問題,在報告已先提出建議的方案!這讓放射科醫師的角色不只是一個打報告做影像的二線醫師,更能成為臨床醫師的 GPS 領航員!

 

其實這不只是一場 cardiac CT 的 teaching course 吧!

 

除了醫學知識的分享,讓臨床的新手們有機會一窺 cardiac CT 的奧妙,領取進入 cardiac CT 的門票,更重要的是演講醫師們分享的經驗,十分啟發及鼓舞人心,讓我們也想要變得很強,變得更好!

 

02_FangSC_photo

(按編:本張照片為方詩珺醫師於本次CVCT 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

 

即使台灣繁忙的醫療環境,醫院 cost down 政策,讓醫師受到愈來愈多的限制,但哀怨這些是沒有用的,只要有心,我們一樣可以用現有的武器,讓自己成長,變強,這也是參與完 CVCT 之後,我給予自己最大的期許!

 

當初想吆喝幾個同事一起共襄盛舉,但大家看到註冊費時紛紛打退堂鼓。

 

貴嗎?結束完第一天的課程後,我簡直是意猶未盡!非常悔恨當初自己手腳太慢沒搶到第二天workshop的名額。

 

我想,如果有人有賣黃牛票,我應該也會買下去吧!

 

 

有心,才能變得更好!新思惟國際

 

 

本篇發表於 課後心得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