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斷層一次評估「肺動脈栓塞」與「下肢靜脈血栓」

 

講者:蔡欣宇醫師 (Hsin-Yu Tsai, MD)


       
肺動脈栓塞,與下肢靜脈血栓,是心臟血管醫師最感棘手的疾病。他可以很輕微、但也可以致命,而且非常難以預測。過去有工具可以診斷,但效果都不太好。他可能合併許多其他狀況,如肺癌、肺炎、靜脈曲張、骨盆腔癌症、髂靜脈壓迫症候群等,使得診斷更為困難。
 

        但這些,在 CTVPA 出現後,都改變了。診斷輕鬆容易鑑別毫不費力。就連建議治療,都可以指出導管應該進到哪個肺動脈分支、哪個下肢靜脈,去吸血栓。

 

        過去,蔡依橙醫師團隊,時常受邀到國際骨科與心臟學會演講 CTVPA 與相關議題,團隊中的蔡欣宇醫師,在 CTVPA 上有廣泛經驗,這堂課將與您分享,這個檢查該怎麼設定,怎麼判讀、怎麼辨認出可能有生命危險的患者。



是怎樣的診斷工具,讓
venous thromboembolism 的診斷如此簡單?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此

 

 

本篇發表於 0419 議程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