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心不再缺氧

 

作者:南部熱帶雨林 Monkey man

 

01_WuFR

 

這是第一次參加由新思惟團隊所主辦的活動,充滿活力的團隊也讓整個活動,生動精彩了許多。也在兩天的整個活動課程中,看到了許多主辦單位的在很多小地方的用心,還有不同於傳統醫學專業課程的風貌(蜘蛛人的出現…… 等)。每位工作人員親切的態度和很多細心的小舉動,有種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

 

第一天的課程是大堂課方式來進行,國際級心臟電腦斷層大師 Dr. John Hoe,演講同時具有「深度」及「廣度」,真是令人不禁 醍醐灌頂 且 茅塞頓開,在進入心臟循環放射學領域,兩年多來心中累積的疑惑,在這次演講中均獲得了解答「如人飲水,人暖自知。」

 

每位講師用心準備的演講題材和精彩的個案秀,讓人驚覺,這就是每位放射科住院醫師心中,所夢寐以求的「心臟循環系統放射學」考前總複習班!

 

在台灣放射線住院醫師的訓練過程中,「心臟血管醫學影像」向來是住院醫師較少接觸的一塊領域,也是每位住院醫師心中永遠的痛(放射線醫學模擬閱片考試時,最害怕心臟部分的考題了)。

 

從事於此心臟血管醫學影像的專業領域,兩年多來,也深深感受到,如果不出國開會學習新知,或隨時努力研讀並 update 這領域的國際重要文章,常常就只能畫地自限(心裡頭常常缺氧……)

 

第二天是以實際上機操作(hands-on course)的課程形式來進行。第二天的課程更是令我驚豔,尤其是 John Hoe 醫師所準備的心臟電腦斷層的數十個案例。

 

John Hoe 醫師的這些案例我想真的是精挑細選過,所選取的案例均與第一天的課堂演講要告訴我們的診斷經驗和重點互相呼應,每個案例均有心導管檢查相對應。也只有真正的大師級才能蒐集滿這麼精彩的案例(如同蒐集滿 151 種神奇寶貝圖鑑般一樣困難)。和臨床醫師有很好的溝通和交流,學習曲線才能扶搖而上。

 

在兩天課程中有來自台灣各地的醫師,甚至於國外的醫師和專家學者齊聚在這裡。有的人已是這領域學者專家;有些人是想更進一步了解;有些人是對心臟影像醫學充滿幻想。但不約而同地,大家在這兩天課程中努力學習,彼此武功秘笈交流(真的很希望能獲得 John Hoe 醫師案例的 DICOM 檔回家學習),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機會用心去學習。

 

相信每個人均學習到了心中理想的目標,而我們的心也不再缺氧……

 

 

帶回家的,是滿滿的驚艷,新思惟國際

 

 

本篇發表於 課後心得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